1、转置、迹、数乘、逆、行列式
// 一些矩阵运算 // 四则运算就不演示了,直接用+-*/即可。 matrix_33 = Matrix3d::Random(); // 随机数矩阵 cout << "random matrix: \n" << matrix_33 << endl; cout << "transpose: \n" << matrix_33.transpose() << endl; // 转置 cout << "sum: " << matrix_33.sum() << endl; // 各元素和 cout << "trace: " << matrix_33.trace() << endl; // 迹 cout << "times 10: \n" << 10 * matrix_33 << endl; // 数乘 cout << "inverse: \n" << matrix_33.inverse() << endl; // 逆 cout << "det: " << matrix_33.determinant() << endl; // 行列式
2、特征值、特征向量
// 特征值 // 实对称矩阵可以保证对角化成功 SelfAdjointEigenSolver<Matrix3d> eigen_solver(matrix_33.transpose() * matrix_33); cout << "Eigen values = \n" << eigen_solver.eigenvalues() << endl; cout << "Eigen vectors = \n" << eigen_solver.eigenvectors() << endl;
原文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lovebay/p/14029333.html